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分团委>>正文

校友导航-“大学生活与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20:3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12月15日晚,我院邀请了法学优秀毕业学子支小丹作关于“大学生活与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团委书记郑浩东主持会议,全体法学学生到会聆听。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郑浩东介绍了支小丹的个人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纷纷向其学习。随后,支小丹借助PPT向同学们传授个人经验,分为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与实施和评估与备选方案四个方面。她简单介绍了法学相关的职业特色和对人才的素质需求,如律师,公检法,法务等职业,帮助同学们完善未来发展职业的认知规划,提前思考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与成长路线。在谈及校园生活时,支小丹希望同学们在顾及学业的同时,积极广泛的参与兴趣活动与社团组织,学习拓展自我技能,丰富自己的生活色彩,培养敏锐的判断力与行动力,在交往互动中培养多维素养。

最后,支小丹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为他们的大学生活送上了真挚的建议。团委书记郑浩东作总结性发言。

支小丹作为我院的优秀毕业学子,在毕业几年内跻身深圳律师前列,并积累了大量的专业知识与律所执业经验,是我院法学专业学子应当看齐的标杆楷模。希望通过此次经验分享,我院法学专业的同学能够树立正确专业认知,严格要求约束自己,丰富个人技能素养,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高亚琴 孟嘉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