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我院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式青年”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5:5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青春兴晋勇争先”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号召,319日至24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争做新时代雷锋式青年”学雷锋主题活动。

319日晚,我院于勤学楼A-105教室开展了“走进无声世界,感受别样精彩”活动。主持人向大家介绍聋哑人这一特殊群体可能面临的困难,讲述聋哑人的真实故事,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聋哑人的生活。随后,组织学生共同观看聋哑人电影《听说》,这部影片中展现了聋哑人真实的生活情景,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到聋哑人群体的艰难与不易,以观看影片的方式切实宣扬了尊重、理解聋哑人的精神,消除同学们对聋哑人群体的偏见与歧视。

324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决胜时刻》影片,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先辈们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故事。观影结束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参观学校韩氏楼、铭贤学校旧址、校史馆,学习并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使同学们通过农大红色建筑,共同回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也感受农大深远的历史。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影片和参观学校历史建筑的方式,引导同学们真正做到从他人角度出发,尊重每个个体。同时借此机会,使同学们了解我校的发展历程,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道德意识,也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

(公管院 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