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我院举办“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3日 20: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锻炼灵活性和协调性,同时加深学生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认识和了解,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薪火研习与支教协会于612日,在谷园一楼前举办了“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剪纸艺术”主题活动。

社员向往来学生介绍传统剪纸的悠久历史,讲述剪纸背后蕴藏的相关历史文化与艺术魅力。随后,负责人着重讲解了剪纸过程中的方法与技巧,并带领社员及围观学生共同欣赏剪纸成品。进入“心随手动”趣味剪纸环节,参与者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想象进行创作,最终成品构思巧妙、线条流畅、栩栩如生、拙朴灵动,展现了参与者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参与者的动手能力,使学生体会到蕴含在剪纸中的深刻文化内涵,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展示了学生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