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法律爱好者协会开展“与法同行”线上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0日 20:1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普及法律知识,引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律概念、尊重法律威严、培养法治思维,树立高度的法律意识,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适应法治社会的要求,近日,法律爱好者协会开展了“与法同行”线上观影活动,社团全体成员和对法律感兴趣的同学参与,共同观看了法治影片《十二公民》。

本次观影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享播放,同学们热情高涨。影片讲述的是由社会热点案件“富二代杀人案”引发的一场模拟法庭辩论事件,伴随着剧情的展开,偏见、笃定、自以为然逐渐向真理屈服,是一部对法律、对阶层、对制度深刻探讨的电影。影片涉及多种法律知识,通过观影,同学们了解到法系、无罪推定、辩护权、证据、合理怀疑、伪证罪等多个专有名词的具体含义及法律解释,帮助同学们接近真实案例,体会法律威严与法律效力。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该影片不仅为我们展现了对待法律应采取的正确态度,更让我们看到了不同阶层的生活图景,以及思考方式的不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加强自我修养,依法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对法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通过本次线上观影活动,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在激励着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为祖国的法治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