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社团>>正文

我院法律爱好者协会开展“学法以明道 用法以明身”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6日 18:30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增强我院学子法治观念,普及法律知识。1125日,我院法律爱好者协会于勤学楼A108开展“学法以明道 用法以明身”主题观影活动。活动由法律爱好者协会社长禹光超主持,社团指导教师郭嘉瑀出席,部分社员参加。

 

活动伊始,社团指导教师郭嘉瑀进行指导发言。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全局出发,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法治建设不断取得崭新成就,开启了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时代。在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当代法学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大家一定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法律知识,以实际行动促进法治中国建设。她强调,开展本次观影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法律爱好者协会成员能够保持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树立法治思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韩国电影《辩护人》。影片整体故事情节紧凑曲折,全片贯穿着悬疑、法律和社会现实等多重元素。该电影反映韩国当时社会背景下,法务人员群体对公平正义的追逐以及对当时腐败公权力的对抗。随着故事情节的深入推进,揭示出不为人知的内幕,并不断接近案件的真相。整个故事情节设计契合性极高,各种细节都被环环相扣地安排,让同学们充满了期待与惊喜。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遵法守法的信念,增强了观演人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有利于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促进个人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