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简章>>正文

选择学农 不负韶华——致备战高考的学子们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6:3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正在备战高考的学子们: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山川朗润,水碧天青。春天的脚步声越来越响,在充满期待的时节里,山西农业大学向大家送上最深切的关心和最美好的祝愿!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连正常开学和复习备考的节奏也被打乱。在这个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前,我们虽然集体按下了暂停键,但请坚定信心相信国家,困难压不垮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切的暂时和困难都会过去,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在居家防疫的这段时光,许多人都在思考一个问题,疫情过后会有什么变化?对备战高考的你来说,一定会思考我今年要上一个什么样的大学,将来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在你思考未来和规划职业的当口,我们和你聊聊农业,说说山西农业大学,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充分考虑学校的历史底蕴和未来发展,在即将独立前行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出切合自己理想的正确选择。

    农为国本。这句老话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体会更为深切。战“疫”也在打后勤保障,米袋子、菜篮子和口罩、防护服一样凸显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生产有着极强的季节性,一旦错失时机,势必造成今后农产品供给和粮食保障不足等一系列连锁反应,这对于确保粮食安全的宏观战略决策而言是绝对不能允许出现的。为此,国家在疫情防控之际,当机立断恢复农业生产恰逢时宜。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进步,农业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概念了,设施农业、有机农业、都市农业、庄园农业、智慧农业、数字农业的出现都赋予了农业新的时代特征,呈现出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国家创造了以占世界7%的耕地养育世界20%人口的世界农业奇迹,一条独特的农业发展和乡村发展之路吸引着世界的眼光,乡村振兴成为了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当前的高等农业教育正在适应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和新生态的发展要求,加快布局涉农新专业,助力打造天蓝水净、食品安全、生活恬静的美丽中国。

    山西农业大学是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山西省唯一的农业高校,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校始建于1907年孔祥熙创办的私立铭贤学堂,后发展为私立铭贤农工专科学校、私立铭贤学院,开创了山西近代高等教育的先河;1951年改私立为公办,成立山西农学院;1979年更名为山西农业大学,成为改革开放初全国99所重点大学之一。2019年10月19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宣布,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学校注册地为太原市,同时拥有太谷校区和太原龙城校区,新时代,新农大正以新的姿态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

    2019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涉农高校: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我国高等农林教育大有可为。希望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疫情肆虐挡住了我们出行的脚步,但挡不住我们思考的头脑。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已经吹响,农业发展的壮丽画卷正在打开,山西农业大学欢迎所有具备“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高尚情怀的学子到来。

    春光正好,不负韶华。选择学农,赢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