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简章>>正文

相约农大 携手开启美好人生旅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6:42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山西农业大学校长 赵春明

亲爱的考生朋友们:

    大学,是人生最关键、最重要的一次选择,也是人生最美好、最难以忘却的一段旅程。山西农业大学,是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摇篮,是你探求知识宝库,锤炼意志品质,滋养道德修养的家园。

    这里有优良的育人传统。我校有113年的办学历史,是全国重点大学,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优秀高校,省政府与农业农村部共建高校,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国家中西部基础能力建设高校,山西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百十年薪火相传,学校积淀了“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办学精神,“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教风,“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学风,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家、政治家、科学家,为山西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在这种优良传统熏陶下读书,你们会成为具有高尚品德、自信气质、务实精神、专业本领的优秀人才,会为一生的发展奠定思想和知识的基础,自信面对各种挑战。

    这里有多元综合的学科专业。学校的学科专业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和教育学九个门类,农业和生命科学具有鲜明的优势和特色,其他学科专业同样得到社会的欢迎认可。多元综合的学科专业,优势互补,相互支撑,帮助同学们在理念和知识的交融中养成开阔的视野和多元的思维,营造出兼容并包的大学文化。在这样多元综合的学科专业体系下,在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中,产生了一批凝结着农大元素的学术成果,成长起一批体现农大智慧的名师。来农大读书,你会和老师、同学们平等交流,互相启发,体验心灵成长的快乐。

    这里有个性化的培养模式。学校建立了从学士到博士的完整培养体系,构建了多类型、多模式人才培养。如果你喜欢从事科学研究,可以申请本硕连读,得到大学生创新基金的资助,接受到优质的创新教育。学校制定了宽松的转专业政策,在多个专业实施大类招生培养,与多所高校开展自考合作,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人生规划选择喜欢的专业。学校在八个专业实施“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培养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和实用技能型人才。学校设有“卓越人才实验班”,如果你喜欢从事管理,可以在完成专业知识的同时,积累农业企业管理者必需的知识和磨练。学校鼓励大学生创业,成立了创业学院,建立了三个省级众创空间,为你提供土地、资金、技术、导师等全方位的支持,帮你实现创业梦。学校与波兰、新西兰、爱尔兰、德国、美国等国家合作培养学生,支持大学生赴国外留学。

    2019年10月19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宣布,山西农业大学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合署,成立新的山西农业大学,学校注册地为太原市,同时拥有太谷校区和太原龙城校区,新时代,新农大正以新的姿态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 新时代,又恰逢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我省正在大力推进的山西农谷建设,这些都给学校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

    期待金秋九月,我们相约山西农大,分享收获的喜悦,携手开启美好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