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公管学子战疫情 危难时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8:06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管学子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第一,疫情不去,警察不退。2015级MPA学员乔旭峰、2016级MPA学员裴石诚和2017级MPA学员宋旭辉都在公安部门工作。防疫期间,他们始终坚守“疫情不去,警察不退”的信念,恪尽职守、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积极配合基层民警开展疫情监测、预警排查、卡点查控、人员管控和街面巡逻等各项工作,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图 乔旭峰和队友外出巡逻(左二)

 

图裴石诚对外地人员盘查(左二)

图宋旭辉在医院门口值守(左一)

第二,内防输出,外防输入。2015级MPA学员田恒祥(在山西太原尖草坪区新城街道办事处工作)、2016级MPA学员范春亮(在平遥县自然资源局工作)、2017级MPA学员袁枚(在太原机场海关邮件监管科工作)、刘宇(吕梁市柳林县石西乡公务员)、彭熠玮(太原市迎泽区文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2018级MPA学员胡学伟(在大同市商务局工作)、苏布德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税务局工作)、张玮玮(在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故县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工作)、2019级MPA学员张涛(在临汾市大宁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工作)、田婧瑶(在高平市扶贫开发中心工作)、白路(在寿阳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等,主动请缨,负责核实对武汉以及外地返乡来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信息,宣传防护知识,值守检查卡口,守紧门、管住人,确保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琐碎的平凡,却是一种神圣的使命。他们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染竭尽心力。特别是刘宇同学,因事迹突出,受到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的报道。

图田恒祥在卡口值守检查(右一)

图 范春亮在平遥老旧小区值守

图袁枚和同事在检查包裹(左二)

图刘宇在村里排查外市来乡人员(前一)

图胡学伟为小区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右一)

图苏布德玛对进出小区人员摸查登记(中间前一)

图 白路检查餐饮业关停情况(左一)

第三,坚强勇士,白衣天使。2019级MPA学员刘君,在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刘君负责临床一线对病人和家属进行体温测量和出入人员登记工作,替病区把好门,把疫情关在门外,因此被同事们笑称是“门神”。有的患者或家属不理解,她都耐心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她无怨无悔,充分展示了白衣天使的风采,履行了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百姓筑起一道健康的屏障。

图刘君在医院门口为病人量体温(左一)

第四,出资出力,支援抗疫。2018级MPA学员白玉强,是中阳县升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社区党委副书记。从大年初二起,白玉强就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对外地返小区人口排查,进行防疫工作宣传,并从外省调运物资(300个口罩、5把红外线体温枪、2000斤消毒液),看望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发放慰问金等。2017级MPA学员刘宇,是吕梁市柳林县石西乡公务员,给疫情防控工作捐赠1000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 白玉强看望慰问防疫人员并发放慰问金(左一)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公管学子站得出、顶得上,坚定地走向抗“疫”前线,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甘于奉献,成为抗击疫情的生力军,他们用平凡而伟大的坚守,合力铸成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公管院张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