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公管大讲堂第十二期:“云”上求职,逆袭飞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8: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12日,我院举办公管大讲堂第十二期,组织全体毕业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线上观看教育部“云”上求职,逆袭飞跃大学生“互联网+”求职加速方案就业公益直播课,本次课程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主讲。

张锐教授对2020年特殊就业格局进行了深度分析,向毕业生依次介绍了企业招聘职位与大学专业的适配关系、行业与企业职务内涵快速认知方案、特殊阶段求职目标调整、多元求职渠道与资源深度开发、基于自身条件的重点求职行业与职位锁定、企业招聘全流程与考测全项能力指标解析、特殊阶段企业高校求职核心攻略、特殊阶段高校就业部门重点工作以及2020年4至6月高校求职精细实施计划等,以帮助毕业生与企业深度对接。毕业生紧随教授思路,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结合教授的专业讲解和建议,在班级群内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为做好毕业生求职就业服务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本次就业直播课使毕业生对当前特殊的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及规划指导,有利于帮助毕业生建立生涯与职业意识,增强就业信心,为毕业后的就业及创业奠定坚实基础。(公管院 宋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