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8:5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4月9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统筹安排,组织全体师生分别通过集中和分散的方式,以“观看直播”或“视频回放”的途径进行学习。

在全国各高校即将开学之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广西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举办大学消防公开课——就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火灾防范能力,采取互动问答、线上授课、内外景直播、情景剧代入等方式,针对校园食堂、宿舍、图书馆等场所开展线上消防安全指导。直播通过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向师生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常见情景,讲解火灾隐患的危害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的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同时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以及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

观看完毕,我院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开展线上讨论交流,进一步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细化学习,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深有感触,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学习,增强了自身的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学习掌握了相关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火灾紧急逃生能力,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线,安全用电用火,为自己、为他人,为平安校园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