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隆重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模式与学习节奏,1018日上午10,公共管理学院于勤学楼千人报告厅隆重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政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主持。

218EFB

院党委书记陈明华介绍《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并做动员讲话。陈明华首先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接着从触摸农大、走进课堂、走进生活、走向未来、走进考试五大主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未来期望,最后从“要仰望星空,胸怀梦想,努力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思想,筑牢完美大学的基石;要学思践悟,潜心向学,把创造性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永恒主题,不断提升学习力;要珍爱生活,学会自我管理,提高生活力”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郝炜用三个欢迎,让大家触摸百年山西农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无限的发展潜力,厘清公共管理学院发展脉络、办学特点和办学成就,增强学在公管、成就在公管的信心。

副院长王冬冬以强化专业认知,引领职业生涯为题,从专业的学科归属及主要研究内容、我院的专业特色、毕业生的职业预期三个方面对大家进行专业思想辅导,展望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法学三个本科专业美好的就业前景。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做总结发言,并借此机会对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意识和自我保障意识。二是要强化学习信心,珍惜教学资源、师生情谊和同窗情谊。三是凡事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四是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适应封闭式管理的要求,把个人防护、宿舍防护、班级防护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使新生更加了解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对新生的思想教育,促使其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启示学生争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实践的新时代大学生。

(公管院  王倩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