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公管大讲堂第二十三期 分享考研心得 传承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8:0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帮助学生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明确发展方向,构建考研学生沟通交流平台,4月23日下午,公管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公管大讲堂第二十三期之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学院2018级四位考研上岸的优秀学生代表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院党委副书记孟永亮,分团委副书记郑浩东、李晓扬20192020级辅导员王倩祯出席会议,200余名学生参加。

第一位主讲人李拥军首先提出了个人对考研择校的建议,谈到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院校。接着他对个人考研阶段的时间规划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他在各个阶段的学习内容及相应的学习方法,分享了各科目的学习心得。最后,他向同学们推荐了自己备考时使用的学习课程及资料,并强调参考资料不在多,在于吃透记熟。 

第二位主讲人王国乾就个人考研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考研情况、择校选择、初试复习四方面进行说明。他结合自身经验,提醒同学们在考研择校时要注意了解目标院校实际情况。随后,他系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并详细讲解了各题型的复习和答题技巧。最后,他借用马克思的名言鼓励大家:“事物的发展是螺旋式上升和破浪式前进的,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是前途是光明的。”

第三位主讲人卫云鑫主要从考研前期准备、学习规划及复试技巧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她提到在考研前要充分考虑影响择校的各种因素,合理安排个人的复习进度,注重劳逸结合。在学习方面,她针对不同科目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推荐了一些备考课程和教材并介绍了复试考察的主要内容,并强调提前联系导师的重要性。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在明确个人选择后要坚持下去,最终一定会取得成功。

第四位主讲人刘华星主要围绕院校选择、备考经验、时间分配等方面展开。对于择校问题,她就专业和学校的选择提出建议,并推荐了获取信息的相关渠道。接着,她从自身备考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备考英语和政治学科的独特方法以及专业课答题技巧,同时指出制定学习计划时要注意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合理分配。最后,她提到在考研征程中要坚定必胜信念,积极面对压力,保持良好心态,利用一切机会来提高自己,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自由提问环节中,学长学姐们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使同学们对考研备考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分享结束后,李晓扬作总结发言,他从考研择校、前期准备、个人心态方面向同学们提出指导意见,强调在择校时要关注报录比,重视政治和英语学科的学习,提醒考研学生要保持良好备考心态,树立坚定信心。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帮助即将或已经选择考研的同学更好地了解考研的趋势、掌握备考技巧、合理安排进度,进一步坚定考研信心与决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挑战。

公管院 潘方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