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大赛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0:37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第六届“‘天欣杯中国裁判文书写作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我法学学子积极参与其中。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法律专业知识,熟练掌握写作规则、精进个人参赛作品,近日,公管院法学系特别邀请了教授、法官对参赛学生进行“天欣杯”裁判文书写作培训。

11月16日,公管院在勤学楼A314举办裁判文书写作线下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元洁教授担任主讲全体参赛学生到场聆听会议伊始,分团委书记郑浩东介绍了公管院参加往届参加裁判文书大赛取得的历史成绩,强调准备时间的紧迫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随后,张元杰教授从“何为裁判文书”、“裁判文书制作的基本要求”以及“第二审民事判决书”的制作方法三大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部分同学提出了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张元洁教授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准备当中

 126日晚,公管法学系邀请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张晓峰法官和元晓鹏法官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指导教学,法学系主任李静主持会议,全体参赛学生到会学习。张晓峰法官结合大赛所给案例并以《劳动法》和《劳动合同法》为理论依据,深入剖析案情,为同学们讲解案例细节涉及的具体法律知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完善二审文书理论支撑部分元晓鹏法官制作规范、样式及素材等方面展开阐述,思维缜密、条理清晰,又以典型模板为示范,介绍了文书的基本要素与种类,强调应注重细节、精益求精。两位法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专业适用的建议,表达了对们的殷切期望。同学们也表示受益匪浅,对此次比赛充满了信心。

公管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核心理念,重视学生的专业素养培育通过创新教学模式,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相关专业赛事,引导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协同应用。举办“天欣杯”裁判文书大赛培训系列活动,加深了法学学子对法律求知生涯的认知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提高了专业素养,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预祝法学系的同学能在本次裁判文书写作大赛中取得佳绩!

                             (新闻部 颜辅彤 胡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