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汇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关怀特殊教育普惠发展,我院学生分会组织青年志愿者,于320日下午前往太谷区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捐献学习用品,并与特殊儿童进行交流互动。

志愿者们在特殊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和了解了学校的教育理念、管理措施、课程设置和制度建设,并为特殊教育中心的儿童分发了书包、铅笔、橡皮、记事本、排球等学习用品和运动器材。志愿者们还深入课堂,为特殊儿童表演节目、组织互动活动。他们演唱了《明天会更好》《我还有点小糊涂》等歌曲,还为在座的孩子讲述了寓言故事。在趣味简笔画活动中,志愿者们和特殊教育中心的儿童大手握小手,辅助特殊儿童在纸上绘下斑斓图画,使孩子们洋溢出欢乐的笑脸。下课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在操场上开展游戏活动,大朋友牵手小朋友,将现场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我院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怀,有利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我院学子增强社会责任感,助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新闻部 温璐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