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8日 11:11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为夯实责任意识,明确工作方向,以周密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到来,2月17日下午,我院于勤学楼216会议室召开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会议总结分析过去一年我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新的一年所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并对春季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则主持会议。

 

会上,吴易雄院长提出要着手“六个聚焦”,全力推动教学工作纵深发展。一是要聚焦教学经费预算;二是要聚焦学科建设,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三是要聚焦科技创新,着力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推动更多成果转化应用;五是聚焦调研工作;六是聚焦学院政策制度抓落实。

王冬冬副院长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尽快回归工作岗位,并围绕“一个核心”“两个底线”“三个方向”的目标制定了相关的教学计划。郝伟副院长从科研工作和研究生工作两方面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解读。温娟副书记紧密贴合“一个文件”和“四项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展望。

最后,李平则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能够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蓝佛安书记三年三次对农大工作提出深化改革的要求入手,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全体教职工要到岗到位;二是学生管理要用心用情;三是要实事求是开展学生学业分析;四是不断改进学生工作方式。同时,他强调,教学准备要落实落细,保证教学有序开展。新学期开学不久,全国两会将要召开,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和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好抓实。要突出重点,开展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工作;完善规章制度;压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希望各位老师高起点谋划重点任务,针对目标,找准位置,早谋划、早着手,上好第一节课、第一天课、第一周课以及第一学期的课。

此次会议既是一个回顾成绩、查摆问题的总结提升会,更是一个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的动员部署会。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点燃激情、“卯”足干劲,以更实的举措、更快的步伐、更新的思路奋力担当作为,共同谱写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谢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