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14:45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公管院于2月22日在勤学楼216会议室开展新任课教师试讲活动。法学系任课教师郭嘉瑀、戴琦、张羽佳、薛玉杰进行课程讲授,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学习本次活动由副院长王冬冬主持。

王锦慧老师代表法学系及指导教师汇报教师培养及青年教师在系里试讲情况。接着,四位老师分别以“法律文书的概念”“神示证据制度”“审判组织形式”“法的效力”为主题进行讲授,试讲过程中她们准备充分教态自然思路清晰,对课堂有较强的把控能力,展现出较为扎实的基本功。随后,多位老教师针对每位试讲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详尽的点评,总结了青年教师教学过程中有待改进的地方。试讲教师纷纷表示,会认真吸取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督导组组长王金胜对大家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各位老师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他强调,新任课教师还应努力做到以下方面:结合信息技术,做好全过程教学;融入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做好授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等。同时,对学院搭建的平台表示赞许,并对新任课教师的未来充满期待。

院长吴易雄指出要进行高质量、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工作,希望任课教师们能够发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精神,多向优秀教师学习,努力培养优秀学生,并对未来的教育水平进行了展望。

郝炜副院长对新任课教师的试讲展示表示肯定,并要求各位新任课教师要坚定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教学中做到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等三方面的辩证统一,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我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院党委副书记温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并与参会教师围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行了交流。

院党委书记李平则指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希望各位任课教师端正教学态度,互相学习,努力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培养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新任科教师试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管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强化了学院教学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公管院将以此类活动为契机,多开展教师沟通与交流学习,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新闻部 冯皓泽 胡昌盛 颜辅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