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在调研中感悟,在实践中成长公共管理学院寒假“五个一”系列活动开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0日 14:49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涉农高校发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伟大号召,党中央聚焦推动我国新时代新农科全面发展,对农林类高校提出新标准新要求。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伟大号召,着力推进假期“五个一”系列活动,培养综合型新农科人才。

千名研究生 万名大学生 进前村入万户大调研。“五个一”系列活动包括“观看一部爱国主义电影”“阅读一本励志书籍”“走访一位农大校友”“开展一次社会调查”“撰写一篇调查报告”,以此厚植爱国情怀、汲取榜样力量、塑造农大品格、提升综合素质,塑造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公共管理学院在认真落实学校“五个一”系列活动工作的同时结合专业特色着重开展两项工作:一是紧抓2024年“新中国建国75周年”节点,开展“寻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号召公管学子走进红色遗址瞻仰,通过视频、图像、文字记录自己的学习感悟,截至目前,共收回作品500余份,学院公众号开设“红色时间”专栏陆续发布优秀学习作品。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学生青年正处于构建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阶段,学习实践中,公管学子瞻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在学习体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是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开展调研活动,号召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以调研实践贯穿大学成长。在实践调研活动中,公管学子怀抱着“回报家乡、服务家乡”的满腔热忱,将自己在课程中所学的知识带回家乡,深入到家乡的田间地头、大街小巷,以自己独特视角书写新时代家乡蓬勃发展的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