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今天是: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领导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为加强师生交流,更好引导学生成长成才。近日,院党委书记李平则,院长赵赟,院党委副书记温娟,副院长王振分别深入各自所带班级,为广大学子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李平则和同学们交流了寒假的见闻和感悟,从自身经验出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他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要利用寒暑假和一切时间投入实践中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学会“自找苦吃”,真正将所学用以服务社会。他指出良好的生活习惯将会使人受益终生,清晰的人生规划使得自身不再被动。他从“求稳”“求学”“求薪”“创业”四条路径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了当下学习,打好基础的重要性。他还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并一一解释回答,希望同学们努力提升自我,增加自身核心竞争力,促进全面发展。

赵赟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和当前诉求建议,分享了学院进行“12345 公管要进步的愿景。他强调,要通过建设一个智库、两个学堂,以党建、群团、志愿者三项作为引领,以文化建设、心智重建、学术出版、调查研究四项内容作为抓手,着力推进活力公管、温暖公管、学术公管、品质公管、人文公管五个公管建设。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学院发展新平台,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温娟围绕同学们关注的问题,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五个一”建议。她指出,班级同学应团结一致,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一条路一起走。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在追求自己所喜欢的事物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她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另外,多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拓展学习,要“别具一格”,打破信息茧房。同时,懂得“一张一弛”,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焦虑。

王振通过回顾自身经历和职业历史,围绕“我们是谁”“我们将向何处去”“我们应如何做”“大学应该做哪些”“如何学习”“是否在学生组织展示自我”“我们是做什么的”七个方面进行引导。他认为,如果过程是好的,结果不会太差,建议同学们勇敢尝试,把过程努力做好,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他指出,大学生活很短暂,必须要有比较清晰地判断,才不会虚度大学生活,并分享了自己“时间投入、高效投入、集体学习”的学习方法。他通过横向纵向的时间管理对同学们的三点期望:一是强健的体魄,二是进取的精神,三是优异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前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院领导为广大学子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我院将继续师生同心,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推动学院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新闻部 胡昌盛 蒋艺和 黄雯龄 何婧宇)